今年是基法小學(油塘)創校四十五周年的大日子,本人很希望藉著這大慶日子,紀念前賢創校艱辛,感謝歷任校長及教職同工為學校付出不懈之努力,讓學生在主恩中學習及成長;又希望為學校能遷到現在校址,向上帝獻上感謝,因此決定籌辦一連串校慶活動,並以「創校四十五周年感恩崇拜暨校慶音樂劇匯演」作為校慶活動之總結。

  目標一經定下,便展開校內校慶活動如校慶寫作比賽、填色及繪畫比賽、校慶海報設計、「賀校慶」英文及中文打字比賽、校慶生日歌及舊曲新詞比賽、親子/個人徵文比賽、健康食譜迎校慶比賽、背誦有關出埃及記經文活動、摺飛機及發射校慶水火箭活動等,讓學生參與校慶之紀念、感受校慶的氣氛,並發揮他們的才華。而校慶音樂劇選取聖經故事「埃及王子」作為表演之主題。

  「埃及王子」的故事記載於舊約聖經中,述說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程中經歷各種的困難及考驗,全憑摩西對上帝的信心,全心仰賴上帝的帶領,加上一群由上帝揀選的摩西同路人群策群力,終於成就大業。就正如學校同工在遷校過程中、學校日常工作、甚至是今次校慶活動,大家都是滿有疑慮,未知能否完成大任,但上帝不斷加添我們的能力及信心,叫我們齊心合力完成上帝的使命,終能榮耀上帝的聖名。校慶活動終能陸續展開。而音樂劇匯演也於一年前展開籌備工作,在年多籌備上,我看見學生為校慶各盡所能,發揮所長;老師及導師在負責繁重的教學及行政工作中,盡心盡力指導學生;負責籌備同工及家長、校友,花盡心思安排設計。在眾人憑著一顆勇往直前,悉力以赴的決心,更在上帝祝福帶領下,「創校四十五周年感恩崇拜暨校慶音樂劇匯演」於六月二十三日晚上如期展開。

  當晚崇拜開始時,會場外卻下著雨,但當日會場竟座無虛席,除了主禮人、嘉賓依時參加盛會外,更有千多位學生及家長、校友,各方友好冒雨前來,大家濟濟一堂,共誌其慶,實在教人感動難忘。音樂劇匯演在同學們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赴表演的情況下圓滿結束,獲得各來賓之高度讚賞,成果有目共睹!同學們的才華,同學們的潛能都一一發揮出來,哪怕是一個或每天都看見,擦身而過的平凡同學,當他站在台上時,竟然活脫脫展現上帝給予他的恩賜,可真是才藝?溢,令人讚歎。整個校慶活動及音樂匯演,得到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通力合作,大家付上巨大的努力及心血,實在是勞心勞力,但我深信當他們看見同學們潛能盡顯,一定會認同所有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在音樂劇匯演籌備之際,老師在校慶氣氛感動下,加上上帝在他們心靈上作工,竟炮製了校慶音樂光碟,令人驚喜。光碟中歌曲均是老師原創,包括校慶主題曲「主愛翱翔」,足見學校中不單學天才橫溢,連老師也有滿有才情。一隻由老師、學生、校友、各方配合及共同策劃下「校園原創詩歌」音樂光碟也同時面世了,希望大家細心欣賞,盼望歌曲成為大家的祝福。

  在本年校慶歷程中,各人都才華盡展,將上帝賜與大家的恩典盡情發揮,見証上帝的榮美。大家如摩西一樣,全心仰賴上帝,信靠上帝,願一切頌讚榮耀歸於至高無上,無所不能的上帝,並盼望上帝繼續祝福保守基法小學(油塘),讓學校及學校各人都繼續發展,邁向更豐盛的另一個四十五年。

「靠著全能膀臂,全能膀臂,同來振翅高飛;
拍翼翱翔萬里,神陪伴向前飛。
全心仰望,神恩永護庇,乘風往遠飛。」
(節錄校慶主題曲「主愛翱翔」)

梁淑儀校長

 

CD試聽

願你崇高
你我都保貴
總不撇下你
智慧的開端+改簿摩打手
求你保守我心
來讚頌+喜樂秘笈
恩福滿溢
祝福遍校園
主愛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