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禧校慶校友聚餐已於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晚上七時假金御海鮮酒家進行,當晚筵開五十二席,有基法小學月華街及基法小學(油塘)歷任校長、退休及離職教職員、現職教職員及校友共六百多人參加,大家重聚問候,場面熱鬧溫馨,共誌其慶。

  另外在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晚上七時,學校假沙田鄉議局大樓大劇院舉行金禧校慶感恩崇拜暨英語音樂劇,承蒙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總幹事蘇成溢牧師、觀塘區學校發展組總學校發展主任李愛蘭女士、執行委員會副主席翁傳鏗牧師、本會教育事工部主席陳應城教授、學務總監余?博士、小學中央校董會主席馮文正校董、校監許俊炎先生主禮、七百多位嘉賓及家長百忙中蒞臨指導,使典禮生色不少,本人謹代表全校師生致以衷心感謝。

  今次崇拜及音樂劇的主題是「天父的禮物,感恩與呈獻」,我們很想藉此機會把全校師生努力,各人才華恩賜,眾人敬虔的心意以禮物形式向上帝呈獻,以表達我們對上帝帶領的感恩,盼望上帝悅納我們的呈獻。

  基法小學五十年來,感謝天父的賜福及帶領,學校一直進步至今,造福觀塘及油塘區的學童,很多畢業校友能對社會作出貢獻,榮耀主的聖名。

   以今次校慶為例,經過兩年來籌備,各科組已進行了十多項比賽,讓學生為校慶盡一分力量。而今次感恩崇拜及音樂劇,是全校約九十位教職員工共同參與、約三百位學生演出(包括樂團、話劇組、低年級歌詠隊、高年級歌詠隊、低年級舞蹈組、高年級舞蹈組、節奏樂隊及英文民歌隊)、百多位家長義工協助台前幕後工作,曾捷麗校友音樂呈獻。而音樂劇更是老師原創,部份歌曲更由老師作曲,學生填詞,包括When I was three(當我三歲時)、 Busy(繁忙)及校慶主題曲「謝主心曲」。另外音樂劇的劇務、字幕管理以至助理導演工作均由學生擔任。老師及學生均努力地以上帝賜予他們的才華向上帝獻上感謝。

  音樂劇是一個關於聖誕老人學校的故事。藉著聖誕老人學員幫助一位小妹妹實現聖誕願望,讓大家知道,縱使我們面對種種困局和挑戰,我們總有一條出路 – 信靠主耶穌。天父已把最好的禮物(耶穌基督)送給我們,讓我們靠著神的愛和復活的盼望,一同邁步向前!

  今次校慶得到家長及校友的贊助捐款達二十六萬元以上 ,以資助校慶活動支出,另外更得到優質教育基金的贊助。而音樂劇前,學校已完成金禧校慶校友聚餐,以後更有金禧校慶特刊、金禧校慶DVD及校史室一連串製作以紀念學校校慶活動及學校歷史。

  五十年以來學校得到上帝保守及祝福,我們向上帝呈獻感謝,盼望上帝悅納,求上帝繼續帶領學校進入更卓越、更豐盛的五十年,讓學校可繼續實踐辦學使命「並肩培育豐盛生命,攜手見証基督大愛」,造福莘莘學子,讓學生在主愛中成長,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天父上帝。

梁淑儀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