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1. 香港藝術家夥伴計劃

 

藝術家麥強偉先生及陶瓷家馬秀娟女士到本校開辦視藝創作課程:

a. 暑期「立體工藝」兩班,分別是1年級及2-3年級組,共19人參加。

b. 暑期「陶藝班」兩班,分別是2-3年級及4-5年級組,共30人參加。


2. 「陶樂‧陶情」禪港青少年陶藝夏令營

 

19位五年級視藝尖子於2019年7月14至17日參加由禪城區教育局對外交流合作室舉辦的「陶樂•陶情」第五屆禪港青少年陶藝夏令營, 與其他學校約共200位同學一起進行參觀及工作坊交流活動


3. 「校園藝術大使」

 

本校已於11月向四至六年級發出有關申請的電子通告,校方於12月14日前的在校內收集申請表格,經校內評審後向香港藝術發展局提交申請。最終,6B班周卓霖及5F班吳子瑩同學獲香港藝術發展局委任他們為第十一屆「校園藝術大使」,讓他們盡展才華。主辦單位同時向校園藝術大使提供多項活動及交流平台,供同學自行於網上報名參與。
吳子瑩同學已於4月26日出席香港術術發展局舉辦的核心活動「敢創‧藝術營」,透過在藝術家指導下的工作坊,讓同學了解藝術創作過程及體驗不同的藝術領域。
兩位校園藝術大使於7月9出席「校園藝術大使大派對」,活動以遊藝會的形式,透過展覽、舞台表演、分享會、創意藝術攤位、藝術體驗工作坊等活動,讓同學們分享藝術體驗及成果。


4. 「創意學生奬勵計劃」

 

全校自由參與由香港美術教育協會舉辦的「創意學生奬勵計劃」。計劃分成四個部分:「個人創作」、「視覺藝術體驗」、「分享」及「親子活動」,以獎勵的形式,鼓勵學生參與藝術活動,並頒發獎章以證明學生在藝術方面。
本年度獲得金、銀、銅章的分別有44人、10人及15人。獲得金獎的同學於休業禮內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