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外評核報告
2014年「校外評核報告」回應

 

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油塘)

2014年「校外評核報告」回應

  外評隊伍於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十一月五日蒞臨本校進行校外評核工作,並對學校的持續發展、學與教、校風及學生支援、學生表現各方面予以肯定和讚賞,外評人員之專業評核及誠懇態度,本校同寅深表感謝。是次校外評核,得到法團校董會、教職員、學生及家長全面積極參與,鼎力支持,讓外評工作能順利完成。
是次外評隊伍的探訪具意義和建設性,學校會參考外評隊伍的建議,訂出未來的發展重點,並會訂定具體的跟進措施及計劃,以期有效落實學校的工作重點。

  1. 學校會在課堂教學中,為學生設計具挑戰性的學習任務,讓他們透過小組協作,及課前預習課後的延伸學習,發展高階思維能力,開拓學生潛能。
  2. 在課堂內外,學校將增加機會讓學生多參與,多表演。教師會給予有系統的演講技巧訓練,讓學生多聽、多說、多表達。學校在周會、課堂內外、課室佈置、網頁等各方面更會表揚學生成就及表現,提升學生成功經驗及自信心。
  3. 在培養學生全人發展方面,未來會更聚焦於學生重點需要上,讓各科組的發展能緊扣學校關注事項,各科組針對關注事項制訂更清晰具體的目標和培育措施,加強推展成效及有利持續評估及跟進。

本校會跟進外評報告的建議積極求進,將持續優化自評工作,利用評估促進計劃成效,優化學校的整體發展。在良好的基礎上,學校將整合現有經驗,努力完善,追求卓越,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