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

      學校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發展「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 系統化課程優化計劃」,期望透過課堂研究,建立自主學習的課堂模式,培養學生主動建構知識和進行網上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計劃旨在建立一個以自主學習能力為導向的課程和教學策略優化,除了藉著滲入高階思維及情意反思的技巧訓練,優化中文、英文、數學、常識科的知識掌握外,亦希望能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和培育態度及價值觀,以幫助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及正向態度。

      課研目的是建立課程的縱向發展系統及促進學生成為更全面的自主學習者。課程除了拓展自主學習的空間,全面注入多角度思考、明辨性思考、情意反思、解難、合作、研習等元素外,亦滲入高階思維、創意與情意元素,當中有加深、加闊的學習活動,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學校藉此計劃深化有關課程與教學設計,有系統地培育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以達至發掘潛能,全人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