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與組織

"大層號"

創作年份:2004-2005年度

地點﹕地點﹕一至七樓一號梯

創作者:本校師生

創作意念﹕

• 一樓
的圖案用了不同的線條構成,如粗線、幼線、曲線等。看到這個圖案,大家聯想到甚麼呢?它像一個蛋榚嗎?

• 二樓的圖案由不規則的色塊構成,一格一格的像甚麼呢?被子?格仔餅?抑或……

• 三樓是一片遼闊的天空,細心一看,雲的構圖使用了聚散的變化,而雲與背景的色彩也有著有趣的關係呢!

• 大家猜到四樓是甚麼動物身上的線條呢?請細心留意線條和背景的變化,便會大一些有趣的發現。不得不提的是,原來在黑色上加上紫或藍色,會使黑色看起來更加明亮!

• 五樓是蝴蝶的局部,它主要由放射的線條及點組成。

• 六樓的圖案有給你暈眩的感覺嗎?是甚麼視覺元素會造成這個效果呢? (1、螺旋的線條/2、對比色(藍與橙為對比色)) 它像龍捲風嗎?抑或像海螺?你在生活中能找出螺旋的線條或對比色嗎?

• 七樓的圖案像一頭長頸鹿嗎?抑或像一片美味的芝士呢?它的色彩雖然簡單,但是十分吸引,那是因為它運用了對比色(黃和紫),加上大大小小的圓點,產生有趣的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