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及學生支援

照顧小一新生措施

小朋友就讀小一是重要階段,因此本校為小一新生在入讀小學前安排適應活動,透過參觀校舍、團體遊戲、集隊訓練等,讓孩子們在開學前對小學生活有所了解。此外,本校又會舉辦小一適應家長講座及小一家長會,加強家長與學校的溝通。我們亦會透過家長日、新生親子活動日及「陽光電話」,讓班主任更加了解孩子的個性和特質,促進家校合作。

 本校在開學首三天歡迎家長陪伴子女進入課室,以減低小一新生對新環境的焦慮及恐懼。此外,亦邀請家長於開始午膳的首三天到課室協助小一學生午膳,好讓家長了解學生於校內用膳的情況。

 一年級每班有正、副班主任,加強關顧學生的成長,並充分照顧學生個別需要,提高教與學的效能。他們除了共同協助小一新生適應小學生活外,對一些有較大輔導需要的學生,亦會作出適當的支援。

為了讓一年級學生適應新環境,由充滿愛心的高年级學生成為小一特工,照顧小一的學弟學妹。每位特工照顧兩位一年級學生,每天午膳小息時替他們檢查家課冊、去圖書館、傾談或玩小遊戲等,既可發揮大哥哥姐姐的領導才能,同時能協助小一新生適應校園生活,彼此互助成長。我們透過「小一特工見面禮」讓大家互相認識,建立友誼,增添歡樂。

還有,本校安排社交適應、自信心訓練及執行功能小組,加強小一支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