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及學生支援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透過班級經營、校本輔導活動、成長課,周會等加強學生對正向心理學中PERMA幸福五元素及24個品格強項的認識,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運用自己的品格優勢及實踐正向思維,期望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和能力感,為他們打好豐盛生活的基礎。

個人成長教育課:透過有關「品格強項」的校本成長課,每年重點發展四項品格,並透過各科組及課程全面推行,加深學生認識及應用品格強項。

服務學習:為建立校園歸屬感及發揮朋輩互助、樂於服務的精神,校內設立了「一人一職」計劃,由班內的班務整理,至校內的領袖團隊,均能發揚基督愛人助人的精神。他們還通過參加不同的校內外服務:午膳大使、閱讀大使、環保大使、禮貌大使、小一特工、關愛大使,均能提升學生在學業以外的成功感。此外,參與「Peace Box祝福大行動」,收集禮物予有需要人士,安排學生將物資送給社會上有需要的社群,發揮學生的品格強項。

家長教育獎勵計劃:
為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家長教育活動,本校設有家長教育獎勵計劃。凡參加印有學分獎賞的家長講座、課程、小組、興趣班、親子小組或指定教會活動,均可計算獎勵時數,累積指定時數可獲超級市場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