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科目特色

中文科

1.提升學生閱讀、創意及高階思維能力的校本課程。
2.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態度及能力,其中包括推行網上閱讀計劃「快樂閱讀花園」。
3.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計劃。
4.就讀、寫、聽、說各方面進行拔尖培訓。

英文科

1.於初小一至小三推行「小學識字計劃(閱讀及寫作)計劃」

2. 於小四至小六推行「跨學科閱讀計劃」
3.日常教學——著重讀、寫、聽、說技巧,亦設有語音教程。
4.有關英語的活動——英語獨誦、英語日、英語廣播、升中面試技巧訓練等。
5.培養自學精神–推行網上閱讀計劃。
6.進行拔尖培訓。

常識科

1.培養學生的正面品德、行為,使學生成為盡責守規的良好公民。

2.透過「自主學習」及 STEAM 教育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動機,並培養其思考及解難能力。

3.利用高階思維十三招提升學生高層次思維能力。

體育科

1.提供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幫助學生建立自信心,提升身體活動及運動競技能力,增強他們的體適能、認知、創作、社交及競爭等能力,從而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達致身心均衡發展的教育目標。

2.發展體適能課程。

音樂科

1.推行原創詩歌教學。

2.重視創意、音樂感及想像力,同時把教學與生活配合,如聖詩、普通話歌曲、英文歌曲、中國歌曲等與宗教、語文及文化配合,並增加學生表演機會。

3.推行校本電子音樂創作課程,提升學生的創造力、溝通及匯報能力。

普通話科

1. 透過不同活動,如普通話大使、普通話串燒、普通話日等,提升學生普通話的聽、說、讀、拼寫能力及興趣。

2. 營造普通話的語言環境,配合電子學習,提升學生自學能力。

3. 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機會,如推薦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讓學生提升非學業的表現。

宗教教育

1.透過正規課程,使學生明白基督教的信仰基礎,認識神是愛、神愛世人和聖經是神話語的真理。
2.藉着非正規課程:早禱、午間心靈講播、周會、其他宗教活動及宗教制服團隊課程增加學生接觸和認識基督教信仰的機會。
3.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聖經的教訓,培養基督化的人格。
4.透過詩歌敬拜和讚美上帝,培養學生有禱告和讀經與親近上帝的習慣。
5.發展「全人生命教育」、「正向價值教育」,強調「四維關係」,即人與自己、與他人、與環境及與上帝之間發展和諧、健全的關係,藉以協助學生發展整全而豐富的人生。

外籍英語教師

1.「NET」除了在日常課堂內與本校英文教師進行教學活動外,還透過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增加同學接觸及運用英語的機會。此外,「NET」教師亦會參與為本校教師培訓計劃,互相交流。

數學科

1.推行校本課程優化計劃,透過橫向課程提供合適的教學支援,因材施教。

a) 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促進學與教的效能。(合作學習法和數學化學習)

b)透過校本課程冊子的設計,強化學生的解題及解難技巧、探究能力、閱讀能力和動手做STEAM的創造力。

c) 舉辦各類拔尖保底的數學課程,進一步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

d) 於教學課程中滲入「自學元素」,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態度。

e) 於高年級增設「數學科英文工作紙」及相關筆記,為升中作好準備。

f)於高年級增設「數學科英文工作紙」及相關筆記,為升中作好準備。

2.營造數學環境,提高學習動機。

3.藉著服務學習,提高學生的領導能力及品學表現。

4.增設「龍虎榜」,培養學生積極求進的學習態度,提高成就感。

5.透過「數學特工伴學計劃」,讓學生發揮所長,建立「關愛互助」的校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