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跨課程閱讀

跨課程閱讀

      學校致力推動「從閱讀中學習」,通過家校合作,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氛圍。跨課程閱讀是推動「從閱讀中學習」的一部分,也是課程發展的重要方向。

      隨着近年資訊科技發展,閱讀的材料、資源和形式更多元化,不同學科的學習內容也各具特色,閱讀方式與重點亦各不相同;因此,閱讀教學亦要與時並進,發展為全校參與指導學生閱讀。學校從2019年度開始,分階段推動跨課程閱讀:一、二年級以「大自然」為主題;三、四年級以「健康生活」為主題;五、六年級以「科技與生活」為主題。學校以跨學科主題模式,整合不同科目的學習內容,進行跨學科的閱讀指導,並加入延伸閱讀的材料,如:圖畫書、橋樑書、報章、電子書、網頁等;讓學生融會貫通各學習領域的知識,及能有效連繫不同學科的學習經歷。

      跨課程閱讀既能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又能鞏固閱讀策略的運用,幫助學生進行深度學習,優化思維,成為自主的學習者。